(原标题:美国的“新闻自由”,这个家族说了算!)

美国的“新闻自由”,这个家族说了算!(来源:~)

在美国,越看他们的新闻越觉得鬼畜。

美国社会喜欢标榜自己的新闻自由,甚至强调新闻作为第四权的监督能力。但是事实总是很骨感,这段视频全部都是来自于美国各地方电视台。

他们有的是CBS,有的是FOX,有的是ABC。但他们在这里看起来更像是传声筒。这些贴着全国媒体标签的地方台背后有一个共同的主子——辛克莱集团。

大部分美国人不知道它的存在,美国新闻界将其称为“雷达看不见的公司”。与一般媒体大亨喜欢成为媒体焦点不同的是,除了商界,几乎没有人能够叫得出其CEO的名字。但事实上,辛克莱传媒集团是全美规模最大的电视公司。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视频中的操作在辛克莱集团中叫做“必报内容”(Must-run segments)。辛克莱集团总部经常会制定一些报道内容,要求下属223个电视台进行反复播放,有时候甚至要求下属电视台一天播放9遍。

2017年4月,辛克莱集团聘用了埃普什泰恩(Boris Epshteyn)出任首席政治评论员。

埃普什泰恩每周录3个短视频,内容多是赞扬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,批评民主党人缺乏“连贯、可信的”。之后这些视频以“必报内容”的形式被派发到集团所拥有的所有地方电视台进行播放。

有趣的是,埃普什泰恩曾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新闻团队中的一员。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(Boris Epshteyn视频在辛克莱旗下电视台播放)

辛克莱集团总部干预旗下地方电视台报道内容的行为并不罕见,而且政治立场非常明显,是坚定的共和党支持者。

911恐袭之后,辛克莱总部要求所属电视台主播反复播报,由总部拟定的支持时任总统小布什的文稿。

2004年,美国广播公司(ABC)制作了一档纪录片《Nightline》,其中列出了所有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的美国士兵照片和名称。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当时辛克莱集团拥有7家ABC地方支台,这7家电视台被集团总部禁止播放Nightline纪录片。

2004年美国大选期间,民主党人克里对阵时任总统小布什。克里曾经参加过越南战争,辛克莱集团就命令下属电视台播放纪录片《Stolen Honor》。该片将克里形容成一个被判美国人,抹黑美军士兵的“国家叛徒”。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平时,辛克莱集团在给下属电视台派发新闻稿的时候,经常会将亲共和党的观点直接写入新闻稿,并录入提词器。地方电视台主持人在播报新闻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已经夹枪带棒。

除了新闻导向之外,辛克莱集团还喜欢做的就是把广告当成新闻进行报道。这些新闻看起来像新闻,闻起来像新闻,听起来像新闻。但是它们却不是新闻。多数都是企业赞助的产品。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(辛克莱新闻片段)

辛克莱的努力得到了美国共和党的认可,这也让他们的生意不断壮大。

为了避免产生垄断,美国为媒体集团可以拥有的电台数量进行过限制。这让辛克莱集团的扩张在奥巴马总统时期遇到重重阻碍。

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表示胜选后会任命保守派政客Ajit Pai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(FCC)主委。就在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之后,辛克莱集团开始和Pai进行接触。而Pai也和集团新旧CEO举行了会面。

2017年1月20日,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。3天后,Ajit Pai就任FCC主委。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2017年5月8日,辛克莱宣布以每股45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论坛媒体公司和其所属的42家地方电视台。这让辛克莱的版图再次实现飞跃式扩张。

在这次扩张后,辛克莱控制的电视台数量达到223家,覆盖美国72%的家庭……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(辛克莱版图)

这会产生什么效果呢?

2016年皮尤研究所调查显示,46%的美国人从地方台了解新闻,而且41%的美国选民表示他们相信地方台的新闻真实性。相反,只有27%的选民表示他们相信全国性媒体。

而这里所谓的地方台,大多被辛克莱集团控制。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辛克莱集团如此强大又如此神秘,那么这个公司到底是一个什么性质的公司呢?

这是一家披着上市公司外衣的家族企业。

不要误会,其实辛克莱集团是公共公司,在纳斯达克上市。但是这家公司却被创始人家族通过股票收购牢牢控制。

1971年,朱利安·辛克莱·史密斯(Julian Sinclair Smith)收购了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地方电视台WBFF-TV,此后经过不断发展,史密斯家族于1986年成立了辛克莱广博集团。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(朱利安和四个儿子)

1988年,朱利安的长子大卫(David D. Smith)出任集团CEO,并且开始了快速扩张。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1995年,此时的辛克莱集团已经拥有了13家电视台。为了快速扩大规模,大卫决定带领公司上市。同年,集团一口气又收入5家电视台。不过大卫和三个弟弟一致通过回购的方式保持对集团的绝对控制。

在公司不断扩大的过程中,史密斯家族一直保持低调。作为全美规模最大的媒体集团的控制者,大卫的公共信息却少得出奇。他在维基百科上仅有一小段,而他的父亲朱利安的接受就更是只有一个小豆腐块。

它主导美国新闻自由:干预下属地方台 支持共和党

(朱利安的维基百科豆腐块)

大卫几乎不接受任何采访。2017年,美国自由记者Andy Kroll发邮件希望采访大卫,而大卫回邮件称:我不认为有什么好聊的。

随后Kroll再次发邮件,摆出一堆资料,质问辛克莱集团的目标到底是什么。是超过保守派媒体福克斯?还是吞并所有的地方电视台?史密斯家族到底想要什么?

大卫回复道:我在媒体界干了40多年了,我可以告诉你,我没见过一篇报道是绝对真实的。